比昂比昂比昂

白羊infp/enfj,热爱小狗,热爱吉他,热爱写作

【斑夏】啥都没干

  塔子阿姨和滋叔为了照顾骨折的夏目,取消了结婚20周年旅行,夏目得知后,执意要求他们按计划进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担心我,真的,”他很有诚意地说,“我朋友会来照顾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真的好嘛?”塔子托着腮,一脸担忧地看着夏目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还是取消吧,”坐在一旁的滋开口道,“这种旅行随时都可以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目感动之余,觉得非常愧疚。自从他来到这个家,塔子阿姨和滋叔就没怎么出去玩过,这次旅行是他们很早之前就精心计划好的,他不想因为自己让它泡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尽管放心去吧,我朋友人很好的,而且很靠谱。”夏目说着,轻轻拍了拍在旁边躺着的猫咪老师。他抬起头,眼里带着些烦闷,打了个哈欠就蹬开被窝跑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,一个貌似不良少年开了开门,露出大半边身子,银色头发比夏目的长一些,看上去很凌乱。眼神带着慵懒和一丝刚睡醒烦躁,五官倒是很精致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塔……阿姨好,叔叔好。”他走了进来,朝屋内人抬了抬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夏目有些吃惊地点了点头,他没想到斑会以这样的形象登场,以为他会假扮一个他们熟悉一些的——至少是看似正常一些的人,而且他真的很少用自己的人形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你就是贵志的朋友吧?”塔子站了起来,朝他伸出手,“怎么称呼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斑。”他犹豫了片刻说,并且轻轻握了握那只手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又紧接着说:“接下来的几天就由我来照顾他吧,请你们放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滋也站起来了: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我们已经决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让我来吧,”斑打断了他,“最近太闲了,好想照顾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这怎么听也不像个靠谱的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的意思是,我们关系挺好的,不用在意那么多。”夏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就他那个意思。”斑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滋凝眉思考了一会儿,又看向了塔子,然后两人同时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,辛苦你了。”塔子向他微微鞠了一躬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走后,坐在被窝里的夏目和坐在椅子上的斑同时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夏目有些奇怪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斑反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替他们高兴。”夏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”斑抬了抬眉,看着他说: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默了一会儿,夏目问:“不过你为什么要用自己人形啊,用田沼或者西村的不是更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的脸我记不清,而且……用别人的,不太方便。”斑双手撑着转椅,脚尖撑地左右晃着。

  

  夏目没细想他的话,从枕头下面拿出一叠钞票:“塔子阿姨留了钱,是咱俩这几天的伙食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知道七迁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从家出去那条街,往学校的方向走大概三四百米吧,有几家店,食物都不错的。”夏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去买。”

  

  斑带回来两碗拉面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旁边坐下,“起来吧,我喂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目伤到的虽然不是右手,但也严重影响了他的行动。

  

  面条喂的慢,就算不一根一根的挑,也要很久了,吃到一半夏目就没胃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吃不下了,”夏目说,“你快吃吧,都要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会斑也没什么食欲,可他还是照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别买面条了,麻烦。”夏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嗯,”斑夹了一颗鱼丸,放到嘴边,“我还要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夏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“嗯?”了一声。又看了看窗外太阳,正在落山,这个点了还能干嘛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我马上睡觉。”夏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塔子说,要我擦你身子。”斑低低地说一了句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不是塔子的原话,是他理解过后的浓缩版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夏目有些吃惊,但很快又觉得自己大惊小怪了,本来塔子就说要滋或者请同学来帮他擦的,他没想什么,可是对方是斑,还是人形斑。看着一张那样的脸,他很难保持平常心啊。

  

  斑也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懵,之前招财猫时,他俩还一块洗澡呢。想来也奇怪,自从在夏目面前展现了人形,他变得有些奇怪了,不但不能一块洗澡,就连抱他的次数也少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受不了这样沉默的尴尬,夏目咳了几声,说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字在他说完才过脑子,觉得更尴尬了,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。斑倒是没说什么,看了他一眼,就起身去浴室接水了。

  

  夏目在被子下躺好,听着水接在盆里的声响,突然有些紧张,好像自己即将面临一场酷刑,他闭上眼睛,深深吐出一口气,把好看的斑从脑子里赶出去,努力想着那只怪异的招财猫,同时提醒自己他们是同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从前他一直认为自己不是“肤浅”的颜党,可当他第一次见到斑的人形时莫名加快的心跳,还是让他吓了一跳。虽然他后来总让斑保持招财猫的形象,但不得不承认,他有时候,真的是有时候,会忍不住想起那个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候,斑端着盆子进来了,夏目尽可能冷静地看着他在身旁蹲下,他的裤子挽到了膝盖上,一只膝盖跪地,另一条腿朝他立着,让他莫名的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斑的手在盆里晃了几圈感受水温,他的手很好看,手指挺长的,骨节清晰而不突兀,皮肤本来就白,在水里显得更加明晰,却有一股摸不着的边境感。

  

  那双手抬出水面,甩了甩,拈开盖在夏目身上的被子,看着他,双手合十,随着一声响亮的“啪”认真地说:“我开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该死的仪式感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给夏目反应的时间,斑把他的上衣往上一撩,露出大片肌肤,夏目是瘦,身上没什么多余的肉,但还算结实,'即使是以这种尴尬的姿势,还是能看出真材实料的。

  

  斑的手覆上他的腹部,指腹在沟壑上摸了摸。夏目吓了一跳,吼了一声:“你干嘛?!”

  

  “帮你擦……啊。”斑看着突然爆炸的夏目,一脸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  “用毛巾,不是手啊。”夏目说着,抓起斑还放在他身上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哦。”斑跑出去,拿了一块毛巾,浸在水里。

  

  夏目开始后悔了,他不确定还会有什么差错,他又是否承受得住。

  

  斑把毛巾拧干,在他身上擦了起来,胸部是一笔带过,腹部倒是擦了很久,那些纵横分明的肌肉,明明自己身上也有,但还是对他身上的很好奇似的,直到擦得泛红了,他才猛然停手。

  

  夏目一副死里逃生的模样,斑的力道不小,还使劲往一块地方擦,他使劲憋着,才没让自己叫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【后续在彩蛋哦(^0^)/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006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